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机关建设

不忘初心显担当 疫情防控展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0:13:23 字体大小:

    “师傅,麻烦将车停靠一下,量一下体温”,“好的,正常,可以进去了”,“小朋友,麻烦你也量一下哦”,小朋友也很主动地伸出了手配合我们完成了体温测量。这是州信访局志愿者们每天在石家冲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登记排查的画面。3月16日,州信访局周三艳同志正在给一名群众测量体温,突然,听到身后“砰”的一声响,原来是一位老人不慎被一辆卡车撞倒在地,而此刻撞人的卡车司机浑然不知,正准备驾车离开,见此情景周三艳同志立马叫住了肇事司机并叫来同事一同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当时,只见老人被撞之后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她告诉大家暂时不能搬动老人,让老人先试着活动自己摔着的部位,看是否骨折,老人自己尝试动了动,在确定没有骨折之后,她才将老人搀扶起来并安置在临时的工作棚里,并帮忙叫来了救护车及交警来处理问题,当得知老人并没有什么身体大碍之后,她又投入到疫情排查工作中去了。

    事后这名司机表示自己当时并不知道自己把老人给撞倒了,幸亏我们的志愿者及时叫住了他,避免酿成了大祸,老人的家属也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在危难时候的挺身而出。其实,除了每天基本的测理体温和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的工作之外,有时候还会遇到一些前来咨询相关问题的群众,我们的志愿者都会积极耐心地回答他们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消除群众的担心和焦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州信访局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已累计派出4组志愿者队伍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每一名志愿者都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