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机关建设

州信访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暨“湘西人游湘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1 15:33:33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革命、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进一步引导我局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记住光荣历史,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8月18日-19日,州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退休人员、青少年到龙山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暨“湘西人游湘西”活动。




    18日早上8点,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一行人来到了茨岩塘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龙山县茨岩塘镇茨塘岩村龙家湾的龙家大屋。现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踏着历史的印记,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兵工厂,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的那段英雄岁月,青少年们好奇的观察着一枪一炮、一砖一瓦,不断询问讲解员“为什么他们睡在这个地方、为什么他们要在这里打仗呢”,通过讲解、参观,增强了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表示要好好学习、发奋读书,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踏着先辈们的足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干部职工、退休人员也表示深受教育,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为民宗旨,永葆党员本色。



    随后,大家参观了里耶秦简博物馆、惹巴拉古寨、乌龙山大峡谷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