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机关建设

州信访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16:57:33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进机关、走进每位干部职工心里,1016日,州信访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



首先,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全面的掌握《民法典》具体内容,视频以动漫的形式结合实际案例阐述,让晦涩的民事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随后,向廷云副秘书长向干部职工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重点选取了民法典中的继承权篇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强调信访干部要认真学习《民法典》,以便在今后的接访处访和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能够灵活运用法律知识科学客观分析问题,公平公正处理问题,并宣传和引导群众要学法、知法、懂法,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依法依规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民法典的宣传,遵守民法典的规定,作为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做表率。与会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要做遵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充分运用好法律知识推动工作开展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