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机关建设

州信访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16:36:49 字体大小:

 

  2月20日上午,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廷云组织湘西自治州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现场

向廷云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信访工作。坚定不移抓好进京访治理,毫不松懈抓好依法治访,久久为功抓好积案化解,保持定力抓好“三无创建”,高效运转抓好协调督办;三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契机,持续加强信访部门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发力抓好“七张清单、三张表格”和“五有干部队伍建设”的落实,规范管理,建设队伍。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岁末年初信访工作特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有力有效的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社会秩序平安稳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信访工作,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州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