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机关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助农采茶显真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10:19:18 字体大小:

目前正值春茶采摘繁忙期,3月24日,湘西州信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驻村工作队人员深入古丈县红石林镇先锋村开展“助农采茶”志愿服务和“扶贫助农”主题党日活动, 协助茶农在茶叶采摘的“黄金期”内完成采茶,助农采茶增收。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穿梭于茶场,采摘鲜嫩的芽叶。部分党员志愿者已不是第一次助农采茶了,不仅自身采茶品相和效率都很高,还手把手指导其他党员志愿者采茶,使整体采茶速度加快了不少。茶场中的红影与绿叶相印,成为一抹靓丽的风景。



清明的茶叶,就是“金叶”,是一年中最贵的茶,湘西州信访局助农采茶行动,是积极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充分发挥了信访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既提升了党员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又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解决采茶季茶叶无人采摘的实际困难。

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拓展了“主题党日”的内涵,又增进了大家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的意识,这样的组织生活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暖人心。通过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之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