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机关建设

【清廉信访机关建设专题】以活动为抓手 大力推进清廉信访机关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1 08:25:06 字体大小:

今年来,信访局以着力培育清正廉洁机关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团队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建设清廉信访机关”,做到宣传教育为先,预防警钟在前,营造清正廉洁政治生态,提升机关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全面推动信访工作水平提升。

开展清廉示范岗位创建活动。评选出5名“清廉示范岗位”人员,高质量推进了“清廉信访窗口”建设,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科室清廉服务效能。



开展“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清廉主题手抄报活动。组织青少年以“明礼诚信、廉洁修身”为主题,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增强青少年廉洁修身意识。



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活动。内容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内容,检验了干部职工对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的基础性政策法规知识的掌握情况。



开展“潇湘家书 廉洁篇章”活动。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家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清廉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写一封家书,引导党员、干部、家属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弘扬崇廉、助廉、守廉的核心价值观。




常态化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提醒。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一对一谈话提醒等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打了一支预防针,及时敲响警钟。开展新任科级干部廉政谈话会,提醒新提拔的干部守住根本、用好权利,做好“四个表率”。

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制作清廉文化宣传墙、清廉信访机关建设宣传栏,在每名干部办公桌角、电脑桌面张贴“清廉承诺”,在每间办公室门上张贴不同的清廉宣传标语,设置了“清廉书屋”。


(清廉文化墙)

(清廉文化墙)

(宣传标语)

(清廉书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