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机关建设

【清廉信访机关建设专题】党组书记上“清廉”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08:30:33 字体大小:

勤廉是从政之德、为政之道。“勤而不廉要出事,廉而不勤会误事,不廉不勤必坏事”。近日,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符高结合“清廉信访机关”建设,以坚持勤政廉政、恪尽职守担当、当好“五个表率”为主题,上了一堂“清廉”党课,宣讲了清廉知识。


符高同志主要从主动学习、对标看齐、敬业奉献、服务大局、道德操守等“五个表率”,结合信访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摆事实、讲道理,深入剖析了信访系统少数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方面的作风顽疾,指出了思想、学习、工作、纪律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符高强调,要以“清廉信访机关”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律和他律能力。要牢记信访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使命与责任,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要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正确对待个人利益与个人得失,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生活正派、慎独慎微,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在岗与否一个样,上班下班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始终保持勤政廉洁的本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