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州信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3 15:33:06 字体大小:

  3月27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全州信访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信访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全州信访工作,审议了《关于切实做好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

  会上,龙晓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聚人心、得民心,不断夯实执政的群众根基。二要妥善处置各类信访问题。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把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办事的底线和群众路线的方法融会贯通,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妥善处置梳理出来的信访问题,全力实现减存量、遏增量、控变量“三量递减”目标。三要努力推动形成大信访格局。要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引发、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等责任制,按照“管业务必须管信访、管行业必须管信访、管经营必须管信访”工作要求,继续完善矛盾化解、重点稳控、依法处置、责任追究“四个机制”,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信访部门主抓、其他部门各司其职的大信访工作格局。四要为信访工作提供坚实支撑。信访问题产生的原因很多,但大多是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衍生出来的,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健全、不完善遗留下来的。我们要着力抓好发展,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兼顾处理好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同时,要讲究策略,注重宣传政策、说服教育,依法依规、有理有节处理好来信来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