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召开全州信访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8:36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4月2日上午,湘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党组书记、局长向廷云主持召开全州信访工作座谈会。各县市信访局局长、湘西高新区政法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州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州信访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信访积案“百日攻坚”等信访重点工作。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向廷云同志讲话


州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符高同志讲话


州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绍旺同志讲话


向廷云指出,2020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信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面对,敢于担当,走过了极不平凡、极具挑战,同时也是成效最为明显的一年全州信访系统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自信心。一是信访形势好于历年,无不彰显出我们上下迎难而上、负重奋进的担当和奉献;二是积案化解持续有力,无不彰显我们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责任和情怀;三是依法治访力度加大,无不彰显出法治的力量和效果四是信访责任得到强化,无不彰显出抓信访工作的共识和合力五是机制建设日趋成熟,无不彰显出抓信访工作的创新和方法六是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无不彰显出抓信访工作的活力和动力

向廷云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当前信访形势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信访问题的高发期、多发期已过,缠访、闹访越来越少。但当前信访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点,需要引起重视,主动应对。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的针对性。2021年,全州信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为主线,以积案化解为重点,以矛盾纠纷排查为基础,以“三无创建”为目标,以落实责任为保障,以能力提升效率提升、质量提升为支撑,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湘西信访工作,为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建设贡献信访部门力量。一是以规范信访秩序为重点,扎扎实实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二是以中央、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契机,打好积案化解攻坚战。三是以强化源头治理为导向,持续深化“三无创建”。四是以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难”问题为推手,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向廷云强调,要树立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有效性要强化信访工作的矛盾论重点论方法论;要强化信访工作的法治观系统观群众观安全观能力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