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工作动态

州信访局传达学习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8:55 字体大小:

    10月8日上午,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廷云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湘西州“十四五”开局起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州委书记虢正贵代表中共湘西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写得好、作得好、反响好。一是有高度。有政治高度,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通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价值取向,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主题;有发展高度,报告立足湘西实际,发挥湘西优势,把湘西的发展置于全国大局这个背景、这个逻辑去谋划思考布局,提出了“五个必须”的重要原则、“三区两地”的发展定位、“五个湘西”的主攻方向,把握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特点和湘西阶段性特征,呈现了湘西特色、亮点、定位、目标、重点和举措。二是有温度。这个温度即民生温度,有大量的数据、项目、政策作支撑,实实在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增强。三是有厚度。报告分九个部分,总结成绩、提炼经验、规划未来,既有认识论,又有重点论,也有方法论,既有定性要求,又有定量的界定,既体现行政力量的担当作为,又体现市场的理念、方法和路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是引领湘西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州信访局要把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有力有效指导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准确分析当前信访形势,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信访工作上新的台阶和水平。重点抓好信访积案化解、进京访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二是要在争先创优上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在全省处于中上水平。三是要抓好清廉机关建设,严格按照州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从严落实八项规定,严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接受民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信访工作氛围。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切实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员、来访群众的接待员、信访问题的交办员、信访事项的督办员、来信网信的办理员、上下左右的协调员、信访工作的考核员,以高质高效的信访工作助力“三区两地”、“五个湘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