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信访局
  • 机构名称:湘西自治州信访局
  • 联系方式:0743-8222264
  • 负责人:符高
  • 机构地址:吉首市人民北路58号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湘西自治州信访局

● 主要职能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是州政府工作部门,正局级。

   州信访局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处理群众给州委、州人民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领导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形势和信息,提供决策的有关依据。

(二)承办上级机关和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县市和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三)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案件。

(四)指导、督促、检查全州信访业务工作,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五)负责组织州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六)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