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州信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17 00:00:00 字体大小:

州信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31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湘西自治州政务公开考核办法>的通知》(州政办发[2010]58)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州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xx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州信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吉首市人民北路58号;邮编:416000;电话:8222264;传真:8222264;电子邮箱:8222264@163.com)

    一、概述

    州信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一项法定义务、重要职责和常态性工作来抓,局党组专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明确各科室职责,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条例》的规定和州政府有关要求,按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开有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3年,我局在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有:一是领导信息6篇,公开了局领导姓名、分工、简历、照片等,增添了新调入局领导的信息,对领导分工等信息进行了调整更新;二是机构信息9篇,包括机构职能1篇、内设科室7篇、直属机构1篇,公开了州信访局的职能,各科室及州信访接待办理中的主要职能、负责人姓名、电话、邮箱、办公地址等,对调整的部分科室负责人信息进行了更新调整;三是工作动态15篇,照片8张;四是法规公文6篇,包括法律法规、部门文件、政策解读等,公开了《信访条例》、《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处分暂行规定》等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五是计划总结13篇,包括专项规划、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规划解读等,公开了2008年至2013年工作计划,2008年至2013年工作总结,“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项目规划、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立和实施情况等;六是行政行为6篇,公开了办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的工作规则和流程,来访事项查询、来信事项查询、州长信箱来信办理情况查询的电话等。在州信访局网站(http://wcm.xxz.gov.cn:8080/pub/xfj/)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有:信访动态15篇、照片8张。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州政府门户网站、州信访局门户网站(http://wcm.xxz.gov.cn:8080/pub/xfj/)及其他渠道发布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3我局没有收到群众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3年,我局没有向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我局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是办公室工作人员。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没有单独列支。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对信息公开还存在认识上的不足,对信息的敏感性把握不准,还存在一些思想顾虑,害怕出差错,宁愿不发少发也不敢多发;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公开的信息量小,一般性的多,有深度的少;政府信息公开的更新还不够及时快捷,部分栏目长期没有更新等。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继续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同时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四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依法保护社会公众的知情权。五是加强州信访局门户网站的建设,进一步完善栏目设置,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网站安全、正常运行。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

 

 

 

 

 附件2

湘西自治州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州信访局              2014313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篇(张)

63

公开

方式

政府公报

 

 

政府门户(部门)网站

篇(张)

63

新闻发布会

 

 

本地电视台

 

 

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查阅人数

 

 

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量

 

 

 


附件3

湘西自治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州信访局               2014313

政府信息分类

数量

公开

方式

机构职能

15

州政府门户网站、州信访局门户网站

政府规章文件

6

规划信息

13

统计信息

 

政府工作报告

 

行政收费

 

行政许可

 

重大建设项目

 

人事任免

 

扶贫助残

 

教育医疗

 

社保就业

 

突发事件应对

 

环保公共卫生

 

安全生产监督

 

产品质量监管

 

食品药品监管

 

政府重要会议

 

其他公开信息

29


附件4

湘西自治州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州信访局              2014313

             

数量

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

0

申请

公开

方式

当面申请数

 

传真申请数

 

信函申请数

 

网上申请数

 

其他申请形式数

 

答复

情况

同意公开答复数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不予公开答复数

 

行政复议和

行政诉讼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数

0

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诉讼数

0

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数

0

全年减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数

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